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魏建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9    编辑:刘寒     点击:[]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魏建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经济建设领域智库高端人才、《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应邀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410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产权基础》的学术报告。来自我院和商学院的教师、研究生30多人参加,陈东景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

魏建教授基于中国的现实情况,从产权经济学角度出发,从中国近40年经济增长的基本事实、中国产权改革与保护促进经济增长的历程、产权保护和改革的中国经验以及理论分析与国际比较四个部分全面阐述了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现状及原因。同时,魏建教授还介绍了《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办刊历史、栏目设置、投稿要求等,介绍了一些论文写作投稿的经验,并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

魏建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经济学、企业理论、制度经济学和资本市场,主要学术成果集中于对法经济学基础理论的研究、对中国制度转轨过程中特殊制度及其变迁的研究、企业行为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科学》、《南开经济研究》、《财经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近10部,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

上一条: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辽宁大学2017年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