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征文启示: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28    编辑:刘寒     点击:[]

各位会员/老师: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自2010年10月在济南大学成立,已走过了六个年头。感谢会员们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使学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根据学会章程和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规定,经过学会理事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于2016年8月17-18日在青岛大学,举行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本次年会除进行理事会换届、增补会员外,还将邀请日本、韩国专家学者参加,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为了开好本次换届大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特围绕以下两大主题开展征文。

一、 转型背景下的世界经济形势变化与中国应对策略

1、世界经济转型:动力、方向与特征

2、世界经济转型: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3、世界经济转型的短期风险与长期障碍

4、转型背景下的全球经济增长潜力与动力

5、转型背景下的新兴经济体结构调整

6、全球经济失速与发达经济体宏观政策走向

7、G20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

8、世界经济转型与中国话语权提升

9、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世界经济转型影响

10、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内涵、特征及构建

11、对外直接投资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2、“互联网+”与中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提升

13、跨境电商促进贸易转型升级的机制与路径

二、 中国“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战略:进展、困难与突破

1、“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日经贸关系

2、“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韩”、“中日韩”自贸区建设

3、“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4、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产能合作

5、“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投资合作

6、“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文化合作

7、“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基础设施合作

8、TPP签署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自贸区”战略实施的影响

9、TPP背景下中国经济加强国际合作的新思路

10、“RCEP”与“FTAAP”:困境与前景

11、中国“自贸试验区”:成就及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12、“一带一路”、“自贸区”战略与山东深化对外开放

13、“一带一路”、“自贸区”战略与青岛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

请学会会员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围绕以上两大主题和各分议题,自拟题目,积极撰写学术论文,踊跃投稿。学会秘书处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对本次征文稿件进行认真审阅,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并在年会召开期间向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征稿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12000字之间,征文撰写格式见附件一。征文只接受电子投稿,并发送到指定邮箱:sdsjjjxh@163.com

征文截止日期:2016年7月30日,过期不再接收!

联系电话:0532-85950018,13573829179

联系人: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老师

为预估参会人数规模,更好地安排和接待会员参会,请打算参加本次年会的会员及代表,填写“年会预报名表”,并于2016年7月15日前发到指定邮箱:sdsjjjxh@163.com

年会会议正式通知,将于2016年7月16日发到各预报名者邮箱,并同时在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网站http://www. sdswe.ujn.edu.cn)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网站(http://www.cswe.com.cn/)发布

附件一:征文撰写格式

1. 论文题目:黑体,二号,居中。

2. 题目下注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楷体,三号,居中

3. 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楷体,小四号。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

英文Abstract/Key Words: Times New Roman,五号字体。

4.正文:宋体,小四,行距1.5倍。

5.首页“脚注”:如得到科研课题支持,请列明课题来源、课题名称、批准编号。注明:第一作者姓名、年龄、工作单位、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以及E-mail地址。

6、正文中的解释或说明,全部以“脚注”方式,列在本页最下方。

7、文中资料引用或观点来源,全部采用“作者-出版年制”标注,并将来源文献,全部列于正文后的“参考文献“中。参考文献的格式,按照GB 3469-83《文献类型与文献载体代码》和 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规定执行。

8、学会鼓励并接受全“英文”撰写的征文。

附件二:年会预报名表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预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所在单位


职称/职务


是否会员

□ 是 □否

会员类别

□常务理事 □理事 □会员

固定电话


手机


E-mail


通信地址


邮编


住宿要求

□单人间 □标准间

可接受价格

□≤300元 □300-400元 □≥400元

征文题目


说明:由于年会召开期间,正是青岛市旅游旺季,为便于提前预定房间,请务必将住宿要求

和可接受价格“选择”好。

上一条:2016新兴经济体论坛征文启事(第2号)
下一条:Seminar:建立公平的现代税收制度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