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经济学院金融学辅修专业招生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2-10-10    编辑:孙延鹏     点击:[]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根据青岛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辅修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继续面向全校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开设金融学辅修专业。

一、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下设有金融学研究方向,拥有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保险硕士专业学位,另在系统理论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有经济金融系统复杂性和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两个博士授权方向。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多层次、模块化、全过程的培养体系。从课内实验、课外竞赛、社会实训和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与创新实践多个环节提高学生应用能力。本专业立足地方,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密切加强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等人才培养平台。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胡金焱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金融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省教学名师2人、省金融高端人才3人、博士生导师6人,2021ESI高被引学者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教授8人,副教授16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占91%,双师型教师占比41%,平均年龄38岁,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10人;柔性引进了张晓峒等12名兼职和客座教授,建立了22人的业界导师队伍。

近三年,金融学专业教师发表SSCICSSCI期刊论文120余篇,金融专业(群)教师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中央各部委项目2项,省社科规划、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项目10项,市厅级项目6项,承担各类横向课题6项。科研经费达到400余万元,其中横向经费近100万元。

二、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掌握金融知识和金融理论,具备金融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精湛专业技能、良好综合素质和优秀人格品质的创新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公司理财、保险学、投资学、国际金融学、基金管理、个人理财等。

 


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金融分析中心

三、招生专业与计划

金融学(120名)

上课地点:浮山校区。

四、报名资格及方法

凡考试课无不及格记录的2021级普通本科在校生(不含3+2贯通培养学生)均可报名申请修读,每人限报一个专业。

五、其他

1.根据学分制收费管理规定,辅修专业按照修读的课程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

2.辅修专业于本周周末开课,连续两周为辅修专业课程试听周(截至1028日),试听周结束录取学生需按修读辅修专业第一学期学分学费标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微信公众号交纳学费。

3.学生一经录取,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准时上课,如因故要放弃辅修学习资格(包括试听周内),必须办理退学辅修专业手续(教务处官网下载“辅修专业学生退学审批表”)。在试听期内(1028日前)办理退学手续的,免收学费(以实际提交申请表时间为准)

六、咨询电话: 85959609 孙老师

地点: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410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2022.9.22

 

上一条:关于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青岛啤酒奖学金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经世致用,济民实学——走进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