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2022年金融硕士在职研究生(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0-07    编辑:刘寒     点击:[]

一、学科简介

青岛大学1994年开始招收金融学专业本科生,1998年金融学学科获批山东省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在系统科学专业下设金融系统复杂性博士授权方向。2010年获批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2011年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下设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博士学位授权方向。2016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金融学博士学位授权方向。我校金融学学科,系山东省“九五”重点学科、“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和“十二五”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具有较好的学科基础。该专业拥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1人,教育部经济学类教指委委员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高端金融人才3人,山东省“百人工程”理论人才2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1人入选2020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另外学院还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学院兼职教授。

二、招生人数

至少12人

三、学制及上课时间

基本修业年限为三年。利用周末授课。

四、收费

总额5.4万元,分三年缴纳,每年1.8万元。

五、学历学位授予

修满课程学分并顺利完成相关培养环节,将颁发国家承认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书。

六、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 ③396经济类综合能力、 ④431金融学综合

七、其他说明

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只招收在职定向考生(录取类别须为定向,录取类别码须为12)。 我校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户口、档案不转入我校,不享受奖助学金,不安排住宿。

报名条件等按照《青岛大学2022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中的要求执行。

联系方式:

考研咨询电话:0532-85958737李老师

经济学院网址:https://quec.qdu.edu.cn/

经济学院地址: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热烈欢迎优秀学子报考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

上一条:2021年经济学院金融学辅修专业招生录取办法
下一条:青岛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接受转专业学生考核方案公示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