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招生
发布时间:2020-10-07    编辑:孙延鹏     点击:[]

    根据青岛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青岛大学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招工作的通知》,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继续面向全校2019级全日制科生开设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需要,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从事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和其他金融业的实务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实务、基金管理等。

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培养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能够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能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成为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文函电、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法、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务英语、国际电子商务模拟。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金融学(200名),国际经济与贸易(100名)

根据报名人数,我们会决定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同时开班。

三、报名资格及方法

凡考试课无不及格记录的2019级普通本科在校生均可报名申请修读经济学院第二专业,每人限报一个专业。

四、交费与注册

所有学费由财务处统一收取。根据财务处收费管理规定,辅修专业按照修读的课程学分收费。根据金融学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辅修专业总学分为60个学分,每学分100元,总计6000元,分两次缴纳,第一学年的课程学分24个学分,需缴纳2400元。根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辅修专业总学分为60个学分,总计6000元,分两次缴纳,第一学年的课程学分32个学分,需缴纳3200元。教务处依据财务处交费名单为同学注册学籍。原则上开课两周后不再办理辅修专业的学生退学手续。详细第二年收费、退学与学籍注销等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 85959609 老师

地点: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410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2020.10.7

 

上一条: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调整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8级辅修专业毕业论文分配的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