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2018级“CFA&FRM金融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9-06    编辑:纪尚安     点击:[]

青岛大学关于经济学院2018

CFA&FRM金融方向班”接受正式报名的通知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18级同学:

你们好!祝贺你以优异成绩考入青岛大学!祝愿你的大学生活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经过学校批准同意,经济学院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开展CFA&FRM金融方向班特色教学培养项目。

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金融人才,自2018年夏季学期开始,拟招收“CFA&FRM金融方向班”,该班限额招收30名学员,欢迎经济学院18级同学报名参加学习。

一、CFA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学院”(CFA Institute)发起成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资格考试。

CFA协会于1962年设立的CFA考试课程,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专为投资专家、证券分析师、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而设,自设考试课程达到研究生水平。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理财、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

二、FRM简介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设立。FRM资格认证考试是自1997年开始实施的,已经得到欧美跨国金融公司、监管机构,特别是华尔街的认可和支持。如今,FRM资格证书已经成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

FRM则涵盖众多领域,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会计、法律等内容。在今日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上,风险往往难以掌握。在金融市场困境或有危机发生时,有效管理风险往往成为企业成功的重要关键,在国内正日益受到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重视,对金融风险专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壮大。

截至2015年底,全球约有3万多名人员获得FRM头衔。FRM考试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济南、武汉、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厦门、香港等12个城市设有考点,目前中国已取得FRM证书的大约在3000人左右,属于极度稀缺的金融高级人才。

 

三、青岛大学“CFA&FRM金融方向班”简介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CFA&FRM金融方向班”是我校与特许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师(CFA&FRM)GARP协会及中博教育集团共同参与核心课程教学的方式联合举办。以获取“CFA&FRM会员资格”为目的的特色培养项目。参加我校2018级“CFA&FRM金融方向班”的学生,由符合条件的新生本人采取自愿申请、学校考核的遴选方法。

CFA&FRM金融方向班”的教学和管理采取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独立组班、单独授课、专用教室、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是我校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金融职业资格培训有效结合的一种成功探索,可有效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可就职于投资公司、各类基金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面向金融客户)、保险公司、期货、信托、信用评级机构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等工作。

 

三、学生参加“CFA&FRM金融方向班”可以获得:

1、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2、通过考试将获取金融行业内顶级认可度的全球高端CFA&FRM证书;

3、通过CFA&FRM学习,掌握全面系统的金融核心理论和技能,投资分析+风险管理;

4、国际标准的金融专业水平;娴熟的金融英语技能;

5、高端金融人才紧缺,同时在中国很多地方政府出台了扶持金融业高精尖人才的政策;

6、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拥有CFA+FRM证书的同时,还可以更顺利的进入全球金融顶级企业。

 

五、CFA&FRM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1、CFA课程设置及考试规则

CFA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CFA协会定期对全球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进行职业分析,以确定课程中的投资知识体系和技能在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实践中是否重要。考生的Body of KnowledgeTM(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道德和职业标准、投资评估和管理的工具和因素(含定量分析方法、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公司金融)、资产评估(包括股票、固定收益产品、衍生产品及另类投资产品),投资组合管理及投资表现报告。

CFA考试分别在六月和十二月举行,Level I. Level IILevel III 每年在六月份考试。12月份只有Level I可以参加考试,考试三个等级必须按顺序报考。

2、FRM课程设置及考试规则

FRM考试分为两个阶段:Part 1 考试科目分别为:定量分析、风险管理基础、估值和风险模型、金融市场及产品;Part 2 考试科目分别为: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FRM考试分别为Part 1Part 2,考试时间分别为每年5月及11月的第三个周六,上午考Part 1,全部都是标准化试题,100道单项选择题;下午考Part2,全部都是标准化试题,80道单项选择题。可两门同时报名,但只有Part 1通过后,Part2 的成绩才生效,两级都通过后并到达其他要求方可取得证书。

六、青岛大学“CFA&FRM金融方向班”招生人数、报名条件、报名方式与报名时间

1.招生人数:面向经济学院全体18级同学限额招收30人。

2.报名条件:2018年高考我校已录普通本科层次经济学院同学,均可报名参加遴选。

3.报名方式:

1)我院新生可扫描本文末二维码进行线上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间截止为:2018925;

2)报名表填写完毕后等待报名确认成功通知;

3)到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商学院办公楼307完成缴费(现金或刷卡),缴费后发票留档统一领取,缴费时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照片一张;

4)学费缴纳完毕后,将个人信息(姓名,性别,专业,所在班级,微信号,手机号,QQ,身份证号,父母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1277024327@qq.com.由教务老师统一建立班级档案

PS:高考英语分数达到120分(满分150)及以上、或者96分(满分120分)及以上的考生,无需等待报名确认成功,可直接扫描本文末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等待缴费通知即可。

 

七、青岛大学“CFA&FRM金融方向班”学费收取标准及退学费规定

经过校方各级领导审批及青岛市物价局批准,我校“CFA&FRM金融方向班”学费的收取标准为12,000/年,学制四年,共计48000元(按年收取)。学生考试需另向CFA&FRM(美国)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CFA&FRM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退费规定:

1、参加“CFA&FRM金融方向班”的学生如要退学,需提交书面退学申请,自愿退学;

2、退学费的标准:在已交当年学费的基础上扣除已开课课时费用,退还学费的剩余部分。

八、报读相关信息

CFA全球网站:www.cfainstitute.orgFRM全球网站:http://www.garp.org

中博教育官网:http://www.china-ife.com/

上课地点: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经济学院3号实验楼411

课程安排:利用周末以及寒暑假期进行CFA&FRM专业体系课程教学。

课时管理:“CFA&FRM金融方向班”含面授课770课时,网课1200课时,总课时共1970课时

报名咨询办公室: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经济学院3号实验楼409

报名咨询电话:15224453897(电话同微信)王老师 

15066806576(电话同微信)张老师  

 

                 线上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jbfuhk

 

CFA&FRM金融方向班报名表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8年二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8夏季学期开学初补考考试安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