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二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6-28    编辑:刘寒     点击:[]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招生简章

根据青岛大学2016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继续面向全校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开设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需要,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从事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和其他金融业的实务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实务、基金管理等。

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能够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财务管理、统计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和经济法等。

财政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了解宏观经济政策,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具备较好的综合能力、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从事财政、税务、公共资产管理和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中国税制、国际税收、政府预算、税收筹划、税务会计、公司财务管理、投资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较系统地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务操作、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统计学、国际经济法、国际物流等。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金融学(96名),经济学(30名),财政学(35名),国际经济与贸易(254名)

三、报名资格及方法

凡学习成绩优良(考试课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且无补考课程的2015级学生均可申请修读经济学院第二专业。

具体方法请详见教务在线上通知。

四、交费与注册

所有学费由财务处统一收取,根据财务处收费管理规定,辅修专业按照修读的课程学分收费。根据金融学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辅修专业总学分为60个学分,第一学年的课程学分24个学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分为32个学分),欲报名的同学务必在自己缴费银行卡充足第一次交费额2400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3200元)。教务处依据财务处交费名单为同学注册学籍。原则上开课三周后不再办理辅修专业的学生退学手续。详细第二年收费、退学与学籍注销等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时间及交表地点

报名时间:2016627——30

申请表交至:中心校区诚思楼506房间(经济学院教科办)。

六、证书发放

    辅修第二专业学生将颁发辅修专业毕业证书,若修满规定学分且符合第二专业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亦称第二学位)。若修读我院第二专业的同学未获得主修专业学位证书,将不能获得我院颁发的经济学学位。

七、咨询电话:85953591  85959609 孙老师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2016.06.25

 

上一条:关于申请经济学院二专加群通知
下一条:2016年辅修第二专业招生办法-经济学院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