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编辑:任越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三号实验楼307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学习辅导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研究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刘喜华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机关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刘寒、戴俊杰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历次党代会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体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极端重要性,赋予了其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要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全面掌握;要讲政治、提站位,做到深刻领悟。要深入开展基层宣讲。坚持逐级动员、全员参与,注重多种形式,多重覆盖,鼓励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宣讲交流。要广泛开展主题活动。以组织化学习研讨主渠道,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学科研活动,通过分享会、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综合运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持续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名家讲堂2022第9期 - 李华民教授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