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经济学院承办2021年崂山区驻区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编辑:任越     点击:[]

值此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之际,为积极宣传防艾滋病知识,响应中国疾控中心防艾要求,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和关注,11月25日,由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青岛大学校医院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2021年崂山区驻区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在图文三楼报告厅圆满举办。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徐光勇,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制科主任张洪梅、副主任医师郭阿芳,青岛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磊,主治医师周瑞婕,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青岛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辅导员任越,青岛大学商学院邢筠出席本次讲座。部分经院师生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徐光勇医生通过图文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HIV/AIDS在中国的流行趋势,易感人群及艾滋病在山东省的流行状况。之后又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含义、传播途径及治疗措施,重点科普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徐医生生动准确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更是教会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艾滋病,保护自己。

千言万语,不如眼见。在场人员一同观看防艾宣传片"大话艾滋"。宣传片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以动画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病毒特点、传播途径及艾滋病的至深危害。艾滋病威胁着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同时短片也给出了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方法,呼吁同学们重视对待,理性对待艾滋病,不歧视对待艾滋病人,建设和谐平等社会!

讲座圆满结束,精彩的讲座使同学们树立了预防艾滋病,尊重理解艾滋病人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与能力。与艾滋的战役虽无硝烟却无比残酷,若要彻底打败他,必须为粗心者敲响警钟!“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不仅是一句标语,更是全社会的共同期望。让我们携手共进,预防艾滋,与爱同行!


记者:赵纳可 李佳怡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品青岛古韵,助美育发展”青岛市博物馆参访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你扔下垃圾,我捡起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