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写作与案例大赛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任越     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张勇、屠新曙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在金家岭校区经济学院307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写作与案例大赛经验报告,经济学院教师与学生踊跃参加报告会。

针对教学案例设计构建问题,张勇教授分享了历年获奖案例,围绕历年案例成果分析、案例选题与参赛要求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教学案例写作的具体流程,分析了案例设计要具有基于理论教学、涉及社会热点话题、具备代表性等特点。

针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求,屠新曙教授围绕案例分析、调研报告、金融产品设计和量化策略等问题,对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积极参加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货币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研究。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7项,获第九、十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论文类二等奖,获第三、四、五、六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奖。

屠新曙,博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金融硕士专业负责人,广东省金融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别在1990年、1993年毕业于新疆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理学硕士,200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分别于1999年、200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和教授。出版学术专著2部,出版教材1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等各类课题十余项,在《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21年第 2期——孔东民教授
下一条:喜讯!经济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