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张亚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3    编辑:     点击:[]

北京大学张亚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11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亚光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历史上的金融:思想、技术与制度》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的老师、硕士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462191120311552584

张亚光教授在报告中对金融史进行概念构建与解读,并梳理了金融史的发展脉络。他还基于自己多年对金融史的研究和文章撰写发表经验,对目前关于金融史方面的一些前沿研究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张亚光认为,学习和研究金融史不仅能够深刻理解金融的本质,也能为窥清当前复杂纷扰的金融现象提供历史参照。

张亚光教授的学术兼职主要包括欧洲经济思想史学会会员,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社会经济史研究所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秘书长等。他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经济思想史、传统文化与经济管理等,在China Economic ReviewEuropean Financial ReviewChina& World Economy、《北京大学学报》、《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出版《中国民营企业启示录》、《千年金融史》、《美国商业简史》等多部著(译)作,参与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课题。

上一条:台湾淡江大学林苍祥教授来校作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刘庆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