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2018614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朱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金家岭校区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发展引发的思考及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朱建平教授首先分析了目前国内大数据发展的背景及态势,从近三年大数据发展的三大节点总结了大数据发展特点。然后,深刻剖析了大数据认知的六点思考,提出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应该以标准化的方式建立起政府、企业和高校统一的数据平台的设想。最后,介绍了厦门大学数据挖掘中心所进行的大数据研究案例的成果和经验,包括美特好连锁超市大数据分析系统,民航营销管控平台数据化系统,以及房地产舆情分析等一系列的案例。

朱建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学术性与实践性并重,使师生们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好评。

 

朱建平教授现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学位办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国防科工委计划项目、国家统计局重点课题等20余项纵向课题,主持完成企业和政府横向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上一条:我院与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与南京世格软件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