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

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

 

撰稿:科研与学科办

由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和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协办的“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于2017年10月26-27日在济南鲁能希尔顿国际酒店召开。我院教师、山东省世界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周升起教授,及我院国际贸易学专业三名硕士研究生提交五篇论文并参加本次论坛。在论坛上,周升起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硕士研究生鞠宗正以“‘金砖’国家在全球价值链(GVC)国际分工地位比较研究”为题,向参会嘉宾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也是本次论坛上汇报研究成果的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

本次国际论坛的与会人员,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俄方成员圣彼得堡锅里经济大学、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行政学院等七所大学的校领导及学者30余人;来自中方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十五所大学的校领导及学者60余人;还有来自山东省内30多所高校的10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专门为本次国际论坛举办发来贺信。

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ASREU),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牵头,于2012年1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倡议,并于2013年11月23日正式成立的非营利的非政府机构,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目前有成员高校28所,其中中方高校15所,俄方高校13所。除每年轮流在中国和俄国举办“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外,还联合举办“中俄青年经济精英论坛”和面向在校大学的“两国四地(北京、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夏令营”等活动。

上一条:经济学院“天耀奖学金”举办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贸基金”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