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多篇论文在2017年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年会获奖
发布时间:2017-04-24    编辑:纪尚安     点击:[]

由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以“世界经济再构与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战略”为主题的2017年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于4月21 -22日在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召开。

我院派出6位老师、4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所提交7篇会议征文有3篇获奖,其中姜伟老师撰写的论文“中国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波动的影响分析——基于DSGE模型”获得一等奖,宋卓霖老师撰写的论文“信用担保危机之罪——银行还是保证人?”和硕士研究生桑丹丹撰写的论文“中国货物出口与服务贸易关联性研究——基于增加值贸易(TiVA)视角”分获三等奖。

本次会议邀请到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冼国明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枝仲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特点、趋势与模式”、“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的学术报告。

会议设立了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和青年论坛等四个分论坛,参会代表就“国际贸易:增长失速与对策”、“国际金融:汇率波动、价格稳定与宏观经济政策”、“国际投资:格局变化与规则重塑”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短期风险与长期障碍”、“中国新型开放型经济体系构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参会教师姜伟、张然、宋卓霖和硕士研究生桑丹丹,分别在论坛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院院长、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周升起主持了“青年论坛”的报告和研讨。

本次年会共吸引来自山东省20多所高校的近9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征集学术论文近60篇。经过省外多名世界经济领域专家的严格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

下一届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将由临沂大学商学院承办,于2018年上半年在临沂召开。

上一条:经济学院首位外国留学博士生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四届年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