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冬季到青岛来看海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    编辑:曹影     点击:[]

为普及鸟类资源相关知识,提高依法保护鸟类多样性的意识,11月12日下午,“冬季到青岛来看海鸥”专题讲座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2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青岛市观鸟协会会长薛琳主讲,经济学院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薛琳长期致力于生态保育与生态教育公益事业,他从青岛野生鸟类及鸥类的资源状况、青岛鸥类的分布及重要栖息地、青岛观鸥的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入手,以通俗的语言、丰富的观鸟经验,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当下海鸥的生存现状,强调保护海鸥的重要性,从四个季节分别向师生们介绍了海鸥的生存习性,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海鸥与人类间的动人故事,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鸟类知识盛宴。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对海鸥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保护海鸥的信念也在他们心中深深扎根。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加入到观鸟协会这个大家庭,希望能为保护海鸥、保护鸟类资源多样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增长了海鸥的相关知识,拓展了相关知识面,更懂得了关爱海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万物有灵,和谐共处,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爱。


上一条:经济学院校友会举行“欢聚浮山,一路芳华”健步行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23年“卅载征程,经新扬帆”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