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科学文化手作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7    编辑:任越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在校大学生的兴趣爱好,享受春日的美好时光,近日,经济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在金家岭西院举办“凤舞纸鸢,约‘绘’美好”科学文化手作活动。

本次主题包含未来科技、传统文化、艺术创新等正能量选题,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砥砺奋进青大人”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分为风筝组、团扇组和风车组。

【风筝组】

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坐垫和绘画颜料,并详细地讲解了绘制纸鸢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可在一片空白中绘制出自己心中的春之色。多种颜色激烈碰撞,创造出别样缤纷;一撇一捺肆意挥洒,勾勒出生动神态;欢声笑语流淌环绕,营造出温馨时刻。

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互相交流,分享着自己的创意和心得。时间滴答,指针漂移,一幅幅美丽的画作跃然纸上,诉说着属于自己的故事,释放着属于春天的无限魅力。

【团扇组】

团扇摇摇,美人袅袅。

作为中国传统的工艺品,团扇素来被文人墨客赋予了柔软而又浪漫的想象。活动前,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空白扇子、颜料和画笔等工具,简短地介绍了扇子画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清晰的讲解和示范让现场的人都跃跃欲试,纷纷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绘画图案。最初,大家拿起画笔都不敢下手,生怕把扇子画坏。掌握技巧以后,便逐渐得心应手。一幅幅扇面上,有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有文艺十足的园林轩窗。施施然下笔,神采飞扬,整个扇面已然是群山巍峨。原本纯白单调的团扇,此时都变成了一把把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风车组】

风车的制作过程较为简单。工作人员发布了教程后,同学们便跟着教程将风车的雏形组装好了。接着,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创意,制作出各种富有个人特色的的风车。有的用彩绘做了部分装饰,有的采用贴纸加以妆点。

在这个美好的春日里,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让风车随风旋转,扩散幸福。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和校友返校活动
下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 | 致经院校友的一封信——春风有信,重逢有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