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如何让自己内心更强大?
发布时间:2016-03-05    编辑:     点击:[]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似乎特别得到老天爷的偏爱——他总是有自己的理想,并且总是努力去做,最重要的是,老天爷每一次都会帮他取得成功。是不是很令人羡慕?其实,我一直以为,与其说每个人有自己的命盘,人生各不相同,倒不如说我们自己打造了自己别样的人生。

内心强大的人是指意志坚定,不受外界影响的人。内心强大的人,不论外界有多少诱惑多少挫折,都心无旁骛,依然固守着内心那份坚定,是一种理想化的心理状态。

内心的强大,才可能让我们的生活是丰实而非空洞的;生活的丰实,才可能让我们的人生是精彩而非轻佻的。内心的强大帮助你积聚来自外界的能量的前提。试问,一个内心空虚乏物的人,如何凝聚力量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内心强大是心中的安定与平静。强大,不是霸道,不是要将别人的所有占为己有,恰恰相反,内心的强大带给我们的是宽容和谦让。正是因为内心的安定与平静,我们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才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乐。 内心的强大,是不纠缠、不羁绊的状态。所谓“心轻上天堂”,就是说无牵无挂、不计较、不被琐事烦扰的心灵才可以接近天堂。 内心的强大,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当我们内心强大到可以战胜一切恐惧与悲观的时候,其实已经无所谓希望了,因为我们在哪儿,希望就在哪儿。 内心的强大,是人生目标的清晰。因为清晰,所以我们可以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清晰,我们才不会跌跌撞撞却不知身在何方;因为清晰,我们才可以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那么,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呢?

拥有强大的内心的前提包括:如何接纳自己、激励自己,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每个人通过自强、追求成功去实现自身价值,但是必须首先明确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树立了正确的目标,我们的内心才会找到方向,不再迷失。

通过调节情绪、拥有行动力的很多具体方法,让我们的生活比较阳光,比较健康。拥有良好的心态才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来自内心的力量。 如果想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人们可能希望得到针对问题本身的很具体的办法,但是很抱歉,没有人能告诉你具体的操作步骤。没人能说得清:第一步应该怎么做,第二步应该怎么做。

人们只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练自己,不断积累,不断思索,不断调整,逐步将自己培养成为内心强大的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在这个过程里,更多的是我们对自己生活的探索。没有固定的线路和模式。也许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经历和时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主动地澄清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不要用世俗的标准去衡量它们。不要给他们标记上“对”或者“错”。我们必须看清楚它们究竟是什么。如果听到自己的心说“我要挣大钱”,也不必觉得难以启齿。在道德标准范围内,任何想法都完全可以心安理得。我们应该做的,只是让他们变得明朗化。不要让内心积聚太多的冲突。

也许有的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没有关系,需要的,也许正是这样一段期间里的无欲无求。纵使不是无欲无求,也不用觉得懊恼,我们生活的过程正是不断澄清自己的过程。生命的使命之一就在于认识我们自己。即使现在我们还是困惑之中,也是不要紧的。这是我们生命的过程。

生命不仅仅是一个等待的过程。不要让自己在等待自由,等待明天的过程里慢慢地衰竭掉。你可以做的事情其实很多。不要让生活的平淡把你的内心也变得空洞起来。也许我们暂时无法左右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的内心就在我们自己的躯体里面。屋子可以是黑漆漆的,但是我们的内心依旧可以光亮。

我们也许会暂时变得一无所有。空空的手心并不意味着空空的内心。卷土重来的英雄故事我们听得太多了。一切只关乎内心的强大。 我们可以苦闷、可以失落,但是不可以内心空虚。必须明白,环境是什么并不重要,记得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

上一条:幸福源于内心的平静
下一条:你要相信:总有一部分人不喜欢你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