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大脑偷偷在做的十件要事
发布时间:2016-03-11    编辑:     点击:[]

原文:Top 10 Things YourBrian Does Behind the Scenes

作者:Alvaro Fernandez

译者:TinaJ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已经对大脑的自动运行习以为常,因此不会花时间去认真思考,到底在发生着什么。走路,吃饭,探讨书籍,所有的事情都看起来那么的顺理成章。但事实上,每一项每一步都是通过大脑一系列功能的演化形成的。为了能够真正地了解大脑的能力以及它的极限,你可以尝试一些脑力测试题或者是一些智力游戏。但是,对可能所不熟知的事物进行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

1短时记忆

想象一下上数学课时的情景。不管你是喜欢数学,还是讨厌它,你一定相当熟悉在大脑中的进行演算并解决问题。当你的大脑中有着许多个信息单位并且开始处理信息以解决你大脑中的问题时,你就正在使用名为短时记忆的脑力。换句话说,短时记忆不仅仅是能记住你已知晓的事物,比如解决数学问题的公式,更能翻译并运用信息在实战中以公式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因此,它是学习以及决策的一项重要因素。

2情绪控制

倘如你像我们这般,那么在某些方面,你需要团队合作。然后,有时你发现你团队中的成员可能会做一些你不赞成的事,使你非常生气,那么你会将这怒气全数发在这个人身上吗?当然不会,多亏大脑名为情绪自控的功能你才不会如此。只要你勤加练习这功能,它就能随时为你服务。

3感官信息翻译

当你闻到一种甜甜的,呛人的,黄油的味道,你能辨别出来是巧克力吗?你可以辨别出你在抚摸的是猫还是狗吗?在这两起案例中,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你的大脑可以对感官信息进行翻译,所以你可以做到。

4感知理论

当你的朋友突然告知你晋升的消息时,你的感受如何?你应该会超级高兴,并且可以准确了解他们正在想什么。这该归功于大脑的感知理论功能,这意味着你可以洞悉其他人的世界。

5关联性

也许你有个必须要完成的工作项目,在你开始前,你需要弄清楚第一步要做的事,然后再开始一连串的步骤。能够这么做并且能从最重要的到最次要的如此按部就班的实施步骤,这样的能力就是大脑的关联性。

6抑制力

你是否正在节食?你是如何防止自己偷吃巧克力的?事实上,大脑已经用抑制力的功能为你解决了这一问题。

7注意力

想象一下你在海滩上,你身边有很多人,孩子们在玩耍着,欢笑着,海浪拍打着海岸。但是你还是你可以集中精神看书。这也是利用了大脑的另一项功能---注意力。这是一项将精神集中在某种想法,行动上的能力。

8短期记忆与长期记忆

当你回想起一个刚得到的手机号和记得三年前的夏天正在做的事,你可能认为你只不过是在使用你的记忆能力罢了。但事实上,你在使用两种不同的记忆模式,记得新号码是依靠短期记忆,记忆时间有限并且你会很快忘记,而记得多年前的夏天是依赖长期记忆,而这几乎是无限制的。

9运动机能

当你在路上走,在电脑上打字或者摇个手,你就正在使用运动机能,这能使我们移动身体关节以及应对事物。

10视觉与空间处理

最后也很重要的一点,当你看到大城市转角处有个大大的M时,你会知道那是摩托停放标志,对吧?这是因为大脑在使用它的视觉能力。

青大经院心协

上一条:经济学院团总支2012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努力却得不到回报,还要不要继续努力?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