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将于11月24日在青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1    编辑:     点击:[]

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将于1124日在青岛举办

  一、论坛的基本情况

  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创办于2012年。论坛初衷旨在推动我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繁荣我国金融学研究,促进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论坛至今已在济南、青岛等地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先后邀请了夏斌、吴晓求、姚洋、祁斌、贺强、胡汝银、韦森、姚景源、王松奇、张承惠和管涛等著名经济学家发表主旨演讲。每届论坛同时发布《中国投资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山东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评价报告》和《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等高质量、高水平年度研究报告和蓝皮书。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已成为山东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

  第六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于201710月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国务院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社科院、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社保理事会、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上市公司协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管理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和各类智库的专家、学者,财经类媒体记者,省内部分地市政府部门、金融办负责人和金融机构、省管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等近30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局长陈家琰,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济南市金融办主任王毅以及中央驻鲁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仪式。

IMG_256
IMG_257

  二、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主旨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资本市场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我国资本市场几乎是在计划经济体制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来的,随着全社会信用规模不断扩大和宏观经济杠杆水平持续提高,资本市场风险不断积累。目前,资本市场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要求,金融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了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进服务实体经济、总结改革开放以来资本市场发展经验,防控金融风险,使资本市场在推动供给侧结改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将于20181124(周六)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论坛主旨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资本市场”。

  参加本次论坛的人员有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等机构的高管人员、金融从业人员、大学及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以及海内外关注中国经济改革和金融改革的专家学者。论坛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青岛市资本市场研究院签约仪式、即墨区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说明会、发布《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报告(2018)》、《山东省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8)》、《中国证券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2018)(证券公司蓝皮书)、《山东省普金融发展报告(2018)(山东蓝皮书)和《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18)(山东蓝皮书)等研究成果。国内外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可向论坛投稿,论坛将举办优秀论文评奖并择优在论坛会刊《公司金融研究》发表;企业界、新闻媒介、杂志社和出版社等单位可在论坛上展示与交流最新公司金融领域研究成果。

  三、本届论坛拟邀嘉宾

  李    扬: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

  王忠民:全国社保理事会副理事长

  贺    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贾    康: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马险峰:中国证监会中证研究院副院长

  杨    涛: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朱武祥: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高善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

  谭雅玲: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

  王均坦: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

  张文鑫: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局长

  王忠坦: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局长

  胡汝银: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

  施东辉: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

  陈柳钦:中国城市管理研究院院长、钦点智库理事长

  张述存:山东省社科院院长

  刘    晓:山东省金融办主任

  王    锋: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

  郭少泉: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仲生:青岛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申文华:开金控股集团总经理

  王清涛:中融新大集团公司董事长

  胡金焱:青岛大学党委书记

  夏东伟: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张    军:中共即墨区委书记

  吕    涛:中共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

  黄运成: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原巡视员

  刘李胜: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教授、中国证监会国际业务部原副主任

  易宪容:青岛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

  中央金融监管部门驻青监管机构负责人、青岛市金融主管部门领导、青岛市即墨区政府领导等。

  四、本届论坛研讨范围

  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论坛主旨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资本市场”。研讨范围(不限于)如下:

  1.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金融体系建设

  2. 资本市场在现代金融体系构建中的作用

  3. 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4.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

  5. 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金融支持

  6. 区域金融中心发展中的产业聚集研究

  7. 财富管理与金融中心建设研究

  8. 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产业聚集与路径选择

  9. 普惠金融与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研究

  10. 普惠金融视角下的小微金融发展研究

  11. 绿色金融的市场与机构研究

  12. 资本市场发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

  五、论坛主办与论坛组织机构

  ()论坛主办:青岛大学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

  ()论坛承办: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  中科(青岛)创新园   齐鲁财富网

()论坛协办: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岛蓝海股权研究中心   半岛都市报金融媒体中心

()论坛支持: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  开金控股集团公司  中融新大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金融时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营报》《中国企业报》《经济导报》《财经》杂志《财新》杂志《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经济导报》《投资与理财》

  ()技术支持: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支持:

  http://www.qlmoney.com

  http://efnchina.com/

  http://www.iqilu.com

  http://business.sohu.com

  http://finance.sina.com.cn

  http://www.chinafph.com

  http://sd.ifeng.com

  http://www.dzwww.com

  http://sdchina.com

  六、会议征文

  ()征文截止时间:20181116(星期五)

  ()征文要求

  本届论坛投稿论文分为会议交流论文和会后出版论文。

  1. 会议交流论文:论坛秘书处将所有会议交流论文制作光盘,提供给全体参会人员交流。会议主办方将从交流论文中选出68篇论文,通知作者在论坛的下午的闭门会议上进行演讲交流。

  2. 会后出版论文:必须是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或录用的论文,篇幅不低于10000字。会议结束后将择优发表在《公司金融研究》辑刊(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公司金融研究》辑刊常年征稿。

  3. 会议主办方从所有提交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奖金:20000);二等奖2(奖金:8000);三等奖5(奖金:3000)。论坛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4. 本次会议不接受纸质稿投稿,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

  论坛征稿邮箱为:qlmoney@126.com

  七、会议地点及议程

  () 会议地点:青岛市即墨区希尔顿逸林酒店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新兴路79

  ()议程安排:
 
      2018
1123(周五)

  14:0021:00:会议注册;

  20181124(周六)

  07:3009:00:会议注册;

  09:0015:30:公开会议;

  16:0018:00:成果发布;

  14:0017:00:闭门会议。

  论坛议程及相关会议安排以“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会议手册”为准。

  ()会务组:

  本届论坛会务组和秘书处分别设在中科(青岛)创新园和齐鲁财富网。

  联系人:黄 登:0532-8850998618661768831           闫小敏:0531-8316166618769719760

  八、会议相关链接

  http://www.uqd.edu.cn/index.html

  http://www.jmqd.gov.cn

  http://www.qlmoney.com

  http://www.cenet.org.cn

 

上一条:经济学院16级辅修二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分配
下一条:关于补交辅修专业学费的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