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宋爽博士的调研报告被李干杰省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1-04-28    编辑:刘寒     点击:[]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宋爽的调研报告《关于文登区农业新型集体化经营最低收益险试点工作的调研报告》,获得山东省长李干杰同志的肯定性批示。目前,省政府相关部门正在按照省领导批示对成果进行研究落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宋爽博士于2021年寒假赴威海市文登区,就新型集体化经营最低收益险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文登区与太平保险公司合作,以新型集体化经营最低收益险为保障,解除了村集体办合作社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适度规模化以营、保障粮食种植面积的多赢局面”。

调研成果初步构建了“新型集体化经营最低收益险+金融机构信贷支持”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模式,从而为我省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宣讲大会
下一条:我院苏志伟教授入选2020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