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学科大学与学院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刘寒     点击:[]

410日,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邀请,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代表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学科大学与学院圆桌论坛,此次会议的主题是"Structural transformations of the economy in the context of transformation and introduction of digital technologies"

此次会议由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联邦)为联席主席高校,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经济学科大学与学院参加。此次论坛旨在从提高国家在新发展阶段投资与创新的潜力、基于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创新、深化市场经济关系中企业社会责任、青年经济学者创新能力提高与经济学科远程研究合作等领域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代表团由副院长逯进带队,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锡宝,经济学院国际战略经济研究所所长、青岛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筹委会副秘书长张之峰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张锡宝教授就“The Adoption of Cross-Border Ecommerce and Digital Trade in Promoting Trade and Economic Cooperation among SCO Member States – A Leapfrogging Strategy”发表英语主题报告。

经济学院“The construction of a smart logistics system based on the SCO land-sea combined transportation”(基于上海合作组织陆海联运的智能物流体系构建)、“Design and research of smart city model based on SCO elements”(基于上海合作组织元素智慧城市模式的设计与研究)两篇学术论文得到论坛专委会推荐,并录入论坛文集。

会后,峰会主席高校塔吉克斯坦国立经济大学校长K.A.沙里波夫教授致函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对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给予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希望双方后期继续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间经济学科学术、科研、学生培养等领域合作。并为我方代表团逯进教授发来感谢状,感谢青岛大学代表团在此次圆桌论坛的热情参与。

此次参加论坛,是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首次参加基于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学科大学与学院圆桌论坛。后期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经济类大学与学院的学术交流,夯实经济学科间的深入合作。

                                              

上一条:我院苏志伟教授入选2020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经梦扬帆"党史学习教育舞台剧展演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