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编辑:姜茜     点击:[]

9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在3号实验楼307室召开,会议以“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篇目。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党支部书记任龙、周雪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必须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的本份转化为本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正确的政治判断,严守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落实政治责任,贯彻政治要求,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喜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讲政治是我们党最突出的特点和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三是要在学习工作实践的熔炉中淬炼政治能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体现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体现在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落实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上,落实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落实到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上,落实到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上。

上一条: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