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闭门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编辑:     点击:[]

11月24日,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青岛大学主办,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等协办,以“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资本市场”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青岛市即墨区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在下午的闭门学术研讨会上,来自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齐鲁师范学院、青岛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40多人齐聚一堂,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旭教授主持了圆桌发言环节。

第一阶段有7位嘉宾发表演讲。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谈儒勇教授利用田野调查的数据统计分析了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立夫教授以9月份美国牛市为切入点,比较分析了中国和美国的资本市场。齐鲁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蔡平教授利用调查问卷数据实证研究了高技能人才工作满意度的影响因素。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曹洪军教授系统分析了我国绿色金融的发展特点和创新路径。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黄方亮教授从信息披露的视角比较分析了公司上市的注册制和审核制。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结合宏观经济和山东省现状,重点探讨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的资本市场发展。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东辉教授从多个视角系统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的极端行为。

第二阶段有5位嘉宾发表演讲。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振杰教授实证研究了混业经营对资本市场风险控制的影响。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系统介绍了跨境资本流动发展趋势和管理模式。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苏志伟教授实证研究了空气质量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介绍了信任水平与我国经济增长的关系。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赵树然教授以高维性资产组合为视角探讨了极端市场风险的评估机制。

最后是获奖论文颁奖环节,由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苏志伟教授主持。经过专家的严格匿名评审,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郭敏、段艺璇以及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的张旭玲荣获征文二等奖,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韩民、徐敏、高戌煦以及山东工商学院的李连伟、郭园园荣获征文三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曹洪军教授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创办于2012年。论坛初衷旨在推动我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繁荣我国金融学研究,促进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论坛至今已在济南、青岛等地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先后邀请了夏斌、吴晓求、姚洋、祁斌、贺强、胡汝银、韦森、姚景源、王松奇、张承惠、管涛、王忠民、谭雅玲等著名经济学家发表主旨演讲。每届论坛同时发布《中国投资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山东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评价报告》和《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等高质量、高水平年度研究报告和蓝皮书。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已成为山东省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

上一条:上海财经大学邱国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两位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委员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