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淡江大学林苍祥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3    编辑:     点击:[]

台湾淡江大学林苍祥教授来校作讲座

11月12日上午,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林苍祥应邀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411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新法令、新科技-让金融工程正站在大风口?!》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东景教授主持。

 

522709732309356808

林苍祥教授首先以纳斯达克造市商事件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资本市场存在的众多制度缺陷,从而为揭开市场改革拉开序幕。其次,林教授进一步结合一系列新法令的改革实施,为金融工程的发展与应用提供了重大的契机,同时也为金融工程的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拓展空间。特别地,林教授还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法令与新科技进行了重点而又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多层次指标的变化,折射出新法令的改革实施与科技进步对金融工程的应用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最后,林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目前国际资本市场的交易与投资策略进行了多方位剖析,认为金融工程具有强大的发展前景,伴随着新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应用,程序交易的方式也必将发生巨大突破,这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完善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苍祥,美国 Boston 大学财务金融博士。现任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教授及博导及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董事、台湾综合研究院顾问;台湾大学健康政策及管理所兼职教授及博导、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特聘专家及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厦门大学金融所兼职教授及博导、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台湾上智生技创投董事、台湾期货商公会顾问、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研发及费率委员;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 (SSCI)编辑委员、证券市场发展季刊编辑委员。

 

 

 

上一条:我院成为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单位
下一条:北京大学张亚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