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胡汝银教授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5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复旦大学胡汝银教授来校做报告

20171213日下午,复旦大学胡汝银教授在金家岭校区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演进》的学术报告。

胡汝银教授从宏观历史、国际比较和国家战略的角度与我院师生探讨了中国资本市场是如何发展的?是哪些重要的历史与社会因素决定这一发展过程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逻辑是什么?如何精准地把握和透视这一历史过程及其未来趋势?资本市场需要如何发展才能最大限度地促进国民财富生产、价值创造和提高投资者的投资回报?什么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根本之道?等一系列问题。胡汝银教授的报告视角丰富,客观准确的揭示了我国当前经济的运行特点,对学院师生的学习研究产生了很大启发。

胡汝银,男,经济学博士,教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1988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曾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现任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和常务理事、亚洲公司治理圆桌会议核心成员、上海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直接联系专家。

胡汝银教授在产业组织、现代公司理论、现代金融市场和新制度经济学等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主持了多项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是近几年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的重要思想推动者之一,先后出版了多部著作,其代表作有《低效率经济学:集权体制理论的重新思考》等。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马宇教授来校做报告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