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群英荟萃,筑梦未来——经济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9    编辑:纪尚安     点击:[]

群英荟萃,筑梦未来

——经济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18日晚,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东院高职礼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院长刘喜华,党委副书记郭梅,副院长张旭、陈东景、逯进,财政系主任高玉强,金融系副主任吕学梁,国贸系副主任张丕景,辅导员任龙、姜茜、刘璐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郭梅主持。

大会伊始,郭梅带领全体师生对九一八事件集体默哀。2017级新生代表安冉发表演讲,号召2017级同学应当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同时代表2017级新生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美好祝愿。老生代表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鑫睿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新生们提出了切实建议,强调珍惜时间和坚持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吕学梁不失幽默地运用热点话题和丰富案例对新生如何精彩度过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刘喜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所获荣誉、人才培训和学院特色等,解释何为大学以及如何在大学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并引用哈佛大学箴言“此刻睡觉,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来激励新生努力钻研、刻苦学习。而后的新生宣誓声音洪亮、朝气蓬勃,展现了2017级新生们的坚定信念。会议的最后,姜茜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一番诚挚的讲话,同时还公布了新生军训联络员的名单。新生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体现了经济学院对新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2017级新生的一次激励和教诲,对他们未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积极意义,为他们成为一名优秀青大人、卓越经院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德达志成”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专业知识普及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