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副教授王亚玲参加2014年世界金融大会
发布时间:2014-07-01    编辑:     点击:[]

2014年7月2日至4日,我院王亚玲老师赴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参加了2014年世界金融大会,宣讲了题为“Local Government Financing in China: Signaling Game (中国地方政府融资信号博弈)”的原创论文,并参与了金融监管、金融市场、公共财政、共同基金等分会场的讨论。其中,王亚玲老师关于金融市场和公共部门债务的发言受到外国同行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王亚玲老师还向大会主席Vieito教授和会议主办学院等赠送了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介绍材料。

世界金融大会(WFC)始于2010年欧债危机,由二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管理运作,为国际化非营利机构。大会主题核心关注金融市场及其风险和监管,但是随着影响面不断扩大,2014年的大会议题十分广泛,不仅包含公共财政(public finance)和公司财务(corporate finance),而且包含实验经济学和会计学前沿的部分主题。大会工作语言为英语,但与英美主流经济学关注的焦点略有差别,欧元区和新兴经济体是主要研究对象。2014年收到论文投稿二千多篇,除了朝鲜和非洲中部一些国家之外,世界各国均有投稿。世界金融大会2015年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2016年将在美国纽约召开。

2014年世界金融大会的地点是威尼斯大学San Giobbe校区,这里更像是威尼斯大学的经管学院,经济系、管理系、统计系(部分)拥有该校区。具体承办单位为Challenge School。院(school)是跨系的行政单位,由相关各系负责人组成的委员会进行学术指导和共同治理,另外2个院是暑期学院(Summer School)和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威尼斯大学的全称是Ca'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有经济学博士点,和世界上最早的商学院。

上一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钟蓉萨副会长一行来我院访问
下一条:我院多位老师当选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和理事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